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精品红古
红古区招商“首战告捷” 跑出引资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1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21日消息 近几日,红古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考察团,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和浙江工企危服环保集团,开展年度首次招商引资活动。

  在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红古区考察团与研究所负责人重点围绕方案规划设计、合作模式及项目推进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就中国地学文旅名城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浙江工企危服环保集团,红古区考察团与企业负责人就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物料跨省转移、项目环保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项目《框架协议书》,拟由浙江工企危服环保集团在红古区投资50亿元,建设年产6万吨的新能源碳酸锂项目,实现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占地500亩。一期以电解铝行业固体废物为原料,年处理废电解质30万吨、废炭渣及大修渣80万吨,生产制造碳酸锂产品;二期利用矿山资源,提取并制造电池级碳酸锂产品,年产量3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红古区内及周边地区电解铝固体废物处置难题,提供本地就业岗位700个,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完善全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延伸铝产品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方便周边群众就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通讯员李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