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精品红古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精准服务就业 发挥人才潜能 红古区做好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1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21日消息 近日,红古区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对2023年红古区人社工作提出了“12461”的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这条主线,突出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两个抓手,强化就业优先、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四个关键,铆劲推动人社六项重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有力支撑。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一以贯之,坚持常学常新,要逐字逐句地学习,要充分掌握党的二十大对人社工作的二十余条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就业优先战略相结合、与社保为民工作相结合、与人才强区战略相结合、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结合。

  全力落实落地各项就业政策,把政策措施充分宣传到位,把就业政策及时宣传到群众中去,把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保证各项数据真实有效。同时,积极研究新方法、新方式,以创新思维,为弱势群体开展便民、为民服务。

  强保障,业务办理人员要进一步熟悉政策、业务熟练,做到业务办理一次性受理、一次性解决;促落实,不断推动社会保险“稳、降、缓、返”落到实处;防风险,强化业务经办人员风险意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以科学严格工作措施,守好群众“保命钱”。

  坚持惠民原则,充分发挥劳动保障工作职能,为劳动者合理合法维权;坚持便民原则,做到第一时间办理,快速高效办结,一次性告知;坚持保民原则,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前置,深入工地、项目和企业,了解欠薪隐患和劳动关系问题,提前干预、提前解决,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完善机制,修订和完善现有人事人才管理制度,使全区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需要;优化措施,充分发挥人才潜能,合理制定激励鼓励实施办法,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干事创业信心;筑巢引凤,更加合理地为全区人才提供优质便捷的生活服务,增强人才在我区工作的成就感、获得感,让更多人才在红古区发挥才干、助力发展。

  该局把“三抓三促”行动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列出行动开展各项任务清单,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求到人,全力推进行动取得实效。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全面促进作风转变、全面推进活动落地见效、全体干部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将“三抓三促”作为完成具体工作的关键抓手,努力推进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永德颜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