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组图】春雪满空来 金城处处似花开
发布时间: 2023-02-17 11:1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 王彦达 柳杨春 唐姝婷 樊兴国 杨宜霖)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2月13日,金城兰州普降瑞雪,河山城池银装素裹,人们冒雪出行,打卡欣赏曼妙雪景,畅游粉妆玉砌的别样金城。

  13日早上,雾气朦胧,雪花纷飞,兰州披上银装。走进兰州城隍庙,皑皑白雪下大地恬静和谐,古建筑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古朴雅致。这些古寺庙建筑群始建于宋朝,古朴庄重,被白雪渲染得更加庄严、神秘,仿佛让人回到窗外雪花纷飞、屋内文人墨客吟诗作赋的场景。

  黄河两边、城市街道、白塔山上也都是一片银白世界。流动的黄河犹如一条波光粼粼的银龙游向远方。屋檐上、树梢上、草地上,千姿百态的雪花晶莹剔透:树叶披了银纱,草儿弯了腰……美轮美奂,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拍照。“兰州好久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今天专门带孩子到黄河边堆个雪人,打会雪仗。”市民张女士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