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名藩皋兰
皋兰县特聘41名在校大学生担任镇村团干部
发布时间: 2023-02-17 09:55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对于在校大学生施朱宜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很有意义。半年前,她在家乡皋兰县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两个月,今年又有幸获聘石洞镇城北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兼职)。2月14日领到聘用证书后,施朱宜当即忙碌起来,谋划着能做点啥。

  聘任在校大学生担任镇团委及村(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兼职)是共青团皋兰县委的一次创新之举。“疫情期间,很多返乡大学生热情投身志愿服务,给家乡建设贡献了很多奇思妙想。能否让这些优秀在校大学生继续助力乡村振兴呢?””共青团皋兰县委书记陈玉秀的提议得到大家的认可,在反复讨论评估后,共青团皋兰县委决定选拔优秀皋兰籍在校大学生担任镇团委及村(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兼职)。

  选拔公告1月19日对外发布后,很快便有126名皋兰籍在校大学生提交报名申请。施朱宜为兰州交通大学2022级学生,高中就加入了皋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考入大学后又加入校公益组织。去年暑期,她在县城道班家属院等处驻守两个月,参与疫情防控。

  根据报名情况,共青团皋兰县委联合相关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到岗实践、工作鉴定、答辩等环节,最终于2月14日为41名表现优异的大学生颁发聘用证书。这41名在校大学生正式成为皋兰县4个镇和33个行政村、4个社区的团委(团支部)副书记(兼职)。

  入选者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云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兼职时间为2023年1月至12月。其间,他们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乡村振兴多个领域的社会实践,在就读地开展皋兰县文化旅游、就业创业和人才引进等政策宣介,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和皋兰县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并帮助皋兰县对接开展校地(企)合作等事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