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民生银行兰州万达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柜面转移涉诈资金案件
发布时间: 2023-02-08 08:15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8日消息 近日,民生银行兰州万达支行柜面员工在办理一笔现金业务时,成功发现并堵截一起涉诈资金转移案件,员工及时报警并协助警方成功抓获涉诈嫌疑人2名。

  当日下午4时10分左右,一男性客户前来该支行办理现金取款业务,柜员询问客户取款金额时,客户称将卡里的钱全部取出,对卡内具体金额无法说清。在柜员提示客户出示本人身份证查询准确余额时,客户显得极不情愿且神情紧张并不断向外张望,引起柜员警觉。

  柜员将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监控岗人员进行反映,同时对该账户进行信息核对,发现该账户为前一日新办卡,且开户时支行已将该账户列入重点监测名单,账户资金也是半小时前刚刚入账,客户本人对转入的4笔资金来源、转入金额及时间说不清楚。面对种种可疑迹象,工作人员判定卡内资金可能与涉诈案件有关,随即向分行资金链治理小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报告,并根据反诈中心指令拨打了110报警。

  在等待警察到来期间,柜员以多种方式拖延业务办理时间,并通过手机与出警民警保持联系,同时发现该嫌疑人尚有另外一名同伴在营业厅门外通过手机对其进行不断催促,导致该嫌疑人焦躁不安,并向柜员索要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后执意离开。支行工作人员随即跟踪,并将两人穿着和体貌特征以及去向路线向出警人员进行实时反馈。此刻两名出警人员正迎面向网点走来,嫌疑人看到走来的两名警察后慌忙返回支行自助银行内躲避,后在支行工作人员协助下,警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涉事账户内共有资金2.5万余元,嫌疑人已交待该资金确为涉诈资金,目前该案正在追查审理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培培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