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2022年交出高分答卷 实现营收1243.71亿元 同比增长13%
发布时间: 2023-02-08 08:0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8日消息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全年实现营收1243.71亿元,同比增长13%;中川北站物流园到发国际班列203列,同比增长62%,各项指标超额完成;连续两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三年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圆满完成了集团各项工作任务交出高分答卷。

  2022年,商投集团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成立嘉峪关办事处,与酒钢集团在废钢、焦煤、建材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争做链主链长,开设厦门办事处,牵手厦门建发、厦门象屿等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在煤炭、汽车、贵金属等产业链方面不断释放潜能,增强供应链韧性和安全能力,打造发展珠三角地区业务的桥头堡,真正将企业发展的步伐迈向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坚持链接全球资源,提高国际贸易质量与水平,充分运用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挖掘优质自营与一件代发资源,累计申报出区36.05万票,同比增加20%;培育对外贸易新亮点,丰富外贸业务体系,全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7.66亿元。

  同时,新区综合保税区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40余家,进出口贸易额达到77.5亿元,在全国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排名71位,区域排名19位,连续三年赶超进位,为兰州新区成功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贡献了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