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西固区锚定工作重点力促首季度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08 07:5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立春后的天气渐渐变暖,万物静待复苏。位于西固区陈官营的万科·星光都会项目现场,几名工人正在整理场地,做正式施工前的准备。“目前已到场86人,清理完现场就全面开工。”一名项目负责人说。

  这是西固区踔厉奋发、坚定不移抓项目的一个缩影。日前,西固区就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做了部署,并确定了一季度工作思路,即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把准发展的方位坐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和干劲,力促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区初步谋划储备项目119个,总投资1105.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亿元。西固区发展和改革局发挥总调度职能作用,建立重大项目管理团队和四级包抓责任制度,专门研究解决兰高金都城(二期)、深安大道二区、有机厂安置点项目等新建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新建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到40%以上,全年达到100%。

  记者来到西固区人民医院区域性血液透析中心建设项目土建工程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加固室内砌体,现场一派繁忙。据悉,西固区及时调整建设项目春季复工程序,制定企业开复工指南,成立项目对接服务组,分片区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物料运输等突出问题,保证项目有序复工建设,3月底全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率要达到90%以上。

  住建项目是项目中的重点,西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玉江告诉记者,该局以打造黄河上游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为发展目标,抢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绿色环保等利好政策机遇,在产业园区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生态环保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重点谋划包装项目,今年全力争取144个住建领域项目落地实施。

  张玉江说,起好头,走好步。该局将确保一季度完成金城公园二期丝路文化游乐区PPP项目、兰新线沿线临洮街铁路涵洞提升改造、西固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污水处理设施、福源小镇安置房二期、石化14#街区棚户区改造、2022年度老旧小区改造等37个续建项目复工复产,督促指导各有关单位完成T044#道路(S035-1#至西固中路段)一期工程、兰高金都城B041-1#共建道路、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西固区全域停车场项目、河口镇输水工程、河口镇污水工程等68个新建项目完成前期手续办理,为二季度开工建设提供有效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