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市企业创新团队荣获首届“兴智杯”专题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2-07 08: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7日消息 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首届“兴智杯”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行业赋能专题赛决赛暨人工智能行业赋能高峰论坛。

  论坛上,由兰州市兰州睿创波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兰州云帆知联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易享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的“云创享”创新团队报送的“园区清洁能源柔性低碳智慧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成功荣获“AI+能源创新方案赛(解决方案类)”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兴智赋能”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行业赋能和生态构建等发展痛点、难点,吸引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人才同场竞技,以赛促研、以赛促用、以赛育人,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落地。

  据悉,“园区清洁能源柔性低碳智慧管理平台”是面向园区低碳运营管理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在发电侧整合园区分布式光伏、储能、风电等电源设备;通过调度侧,平衡发电侧和用电侧需求;在用户侧,通过对园区企业大功率耗电设备进行功率监测,实现用电侧设备及电量的精准画像。从能量流上,将“源、网、荷、储、端”纳入园区综合能源管理范畴,实现园区智慧能源柔性管理,精细调配,为园区节能提效、降低碳排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