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永登县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2-07 08:0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7日消息 连日来,为了应对繁忙而紧张的登记高峰期,永登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登记处采取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预约时详细告知当事人携带的相关证件资料,确保“最多跑一次”就可办结。对于前来咨询的当事人,第一时间解答相关咨询的问题,实行婚姻登记事项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进行颁证,在现场与新人签订了《婚事简办承诺书》,并向新人发放“治理高价彩礼,弘扬婚嫁新风”倡议书,提倡新人争做“婚事新办,仪式从简”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对前来离婚的当事人,登记处提供离婚劝和服务,充分利用《民法典》离婚冷静期,为冲动离婚对象提供心理疏导、关系修复,纠纷调解等服务,促进婚姻家庭稳定。

  登记处还为办证的当事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登记条件,免费为当事人复印证件,对于证件资料有问题的当事人,登记处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查证,做到依法行政,热情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