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人文城关
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整治不文明行为
发布时间: 2023-02-07 08:0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7日消息 为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一个和谐、美丽、宜居的市民生活环境,近日,张掖路步行商业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对不文明行为动真格开罚单,持续提升城市市容市貌。

  “先生,您好!我们是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张掖路步行商业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您刚才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已经被我们的执法记录仪录像取证了,您已经违反了《兰州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三十七条的规定,我们将对您处以20元罚款加以警告。”近日,在张掖路步行街,一名男子因随地乱扔烟头被处以20元罚款。

  新年新气象,张掖路步行商业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执法力度,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烟头,乱泼乱倒、乱涂乱画乱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对部分不听劝导、态度恶劣的市民,依据《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一项、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和处罚条款第三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当事人10元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自今年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处理不文明行为234起,实施行政处罚101起,其中乱扔烟头杂物81起,随地吐痰20起。

  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以及执法队员的现场劝导规范,在张掖路步行街,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已大幅减少,市民道德逐步提升,市容环境逐步向好,向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又迈进了一大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潇旋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