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开辟种子绿色通道保障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 2023-02-07 07:5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7日消息 2月5日晚9时,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进境种子指定监管场地仓库内,兰州海关所属中川机场海关关员正在对春节假期后的第一批入境种子开展现场查验。该批种子主要为蔬菜种子,经过X光机检验、开箱查验、抽样送检等环节,该批种子查验合格顺利通关,将运往甘肃酒泉、张掖地区进行制种。据统计,今年1月份,中川机场海关共计监管入境辣椒、番茄、花卉等种子100余千克,货值近10万美元。

  甘肃省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每年冬、春季节,有大量国外原种从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入境,经中川机场海关检疫合格通关放行后,在河西走廊地区进行繁育。

  为保障春耕备耕,中川机场海关积极协调口岸办、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为转关运输入境种子优先配舱。畅通入境种子“7×24小时”通关“绿色通道”,保障种子快速通关“零延时”。同时,通过企业微信群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及时向企业宣讲各项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