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西固区兰化25街区社区党员阵地“实践+实干”贴心服务辖区居民
发布时间: 2023-02-06 07:11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6日消息 记者近日在走访中了解到,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加强阵地投入,使服务功能“全”起来,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积极依托小区党员阵地,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保障。

  兰化25街区社区根据自身实际,以“党建引领清廉护航”为主线,注重用清正监督完善社区治理,由小区党员+志愿者+驻守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更加细化了服务居民的“触角”,社区社工委依托党员阵地,充分调动“党员先锋队”等力量,对辖区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困难群众等人群逐步摸排,服务队员通过入户、电话询问关注这部分群体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工作到岗、服务到家的工作要求。辖区老党员高奶奶是独居老人,因行动不便,党支部时常会送去生活物资、陪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同时,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依托社工委“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四单模式体系,通过党员阵地“穿针引线”,引导小区党员广泛参与政策宣传、紧急就医、矛盾调解、民意搜集、法治教育等各项工作。

  兰化25街区社区充分激活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作用,在居民小区院落打造庭院清风廉洁小院,真正做到寓廉于景、廉景成园。通过举办文艺汇演、书法绘画、读书交流分享会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社区利用空间资源,逐步完善阵地建设,发挥阵地坚实堡垒作用,精准发力打造宜居便民的社区环境,为实现居民共建共治共享作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