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人文城关
开工第一课:城关区系牢企业消防“安全带”
发布时间: 2023-02-06 07: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6日消息 日前,城关区广泛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系牢消防“安全带”。

  连日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结合辖区企业生产实际,通过线上课堂向各类企业负责人强调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各复工复产企业分别召开消防安全会议,教育引导员工进入工作状态,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做到消防安全与复工复产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消防知识,并结合企业生产特点和规律,组织细化完善消防安全处置预案,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做好各项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准备工作。

  同时,城关区大队还联合派出所、街道网格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担主责,务必于复工复产前整改完毕。检查结束后,各企业自行组织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抓深、抓细,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隐患,为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此外,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模式,通过现场授课、定项推送提示短信、播放复工复产视频课程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安全服务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讯员舒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