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人文城关
城关区:全力以赴抓经济 加压奋进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06 07:0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6日消息 2月3日,城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城关区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推动讲话指示精神在城关落地见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城关区将结合城关实际,准确把握省委书记胡昌升在调研时提出的“着力打造提速进位、动能强劲、充满活力、市场繁荣、魅力精致、富裕幸福、安全安宁的新城关”要求,强化加速意识、赶超意识、进位意识,敢于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深入分析全区支撑产业发展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深化改革措施,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加压奋进、加力奔跑,切实以“开门红”促进“半年红”进而实现“全年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以城关之强辐射带动兰州乃至全省之强。

  城关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讲话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精心制定落实方案,组织力量深入开展专题研究,谋划制定贯彻落实具体工作方案、一季度“开门红”支撑方案和重点项目“三个清单”推动方案,分解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调查摸底,严格落实“六必访”制度,大力开展“干部包联企业”行动,分行业、分区域摸清企业、行业、产业发展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有序推进雁滩片区、伏龙坪片区等“九大改造”,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信创等“六大产业”,加快推进兰州科学城、地质灾害治理、九州绿能循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全力推动续建项目早投产、新建项目早开工。系统推进重点工作,统筹做好街区经济、民生实事、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实干导向,强化跟踪问效,加大奖优罚劣力度,充分释放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城关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