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小区党员阵地在身边】安宁区:欢聚一堂闹元宵 共创和谐邻里情
发布时间: 2023-02-06 07:0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欢聚一堂闹元宵,共创和谐邻里情。元宵节当天,安宁区多个小区党员阵地张灯结彩,猜灯谜、煮汤圆、写福字、做游戏,共同营造小区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2月5日,安宁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充分发挥崴廉公馆小区党员阵地作用,举办喜迎元宵佳节共建和谐“邻里情”活动。走进威廉公馆小区,只见现场挂满了一盏盏火红的、五彩的灯笼,灯笼下的彩纸上写着各式各样的谜语,除了传统的文化趣味谜题,还有廉政类、禁毒类、反邪教类、法律类谜题,生动有趣。和妈妈一起来猜灯谜的四年级女孩汪思妤今年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和妈妈一起回了老家,又去了西安,这两天刚回到家,又能在小区院子里猜灯谜,感受到了妈妈说的‘正月十五大过年’。”社区居民李荣昌从“红马甲”手中接过刚煮好的汤圆,笑意满满的和小区里的可爱人偶合影。

  元宵佳节,南街社区组织社工委委员及党员阵地党员,组建了3支暖心送药“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送药上门服务,还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药品,为辖区老人筑起一道健康防护网。

  元宵节当天,安宁区忠和镇青年街社区联合保利物业、保利卫生服务站举办了元宵喜乐会活动。驻守干部、社工委委员、退役军人、小区党员等和辖区居民一起猜灯谜、吃汤圆、送温暖。元宵喜乐会上还为充满童心的大孩子小孩子们准备了水中乒乓球、投壶、共书祈愿书等通关拿大奖活动。保利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了辖区义诊活动。

  春节期间,阳光社区、青年街社区、南街社区等都组织党员对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进行了慰问,送上爱心元宵和暖心祝福的同时,还开展“一日三巡”工作,为他们测量血压、血氧、心率,检查他们的用电、用气安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阳光社区书记王金桂说,下一步,社区党总支将依托聚合力,用好“小阵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暖心服务,共创平安建设和谐之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