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社火闹新春 欢乐吉祥年 永登县举行春节社火展演
发布时间: 2023-02-03 07:4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3日消息 2月2日,农历正月十二,永登县“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社火展演在县城全面开演。

  来自全县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展演。当日,永登县城滨河大道,彩旗飘扬,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道路两边人头攒动,欢声鼎沸,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从滨河大道祁连路到引大路,各乡镇社火队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激情表演,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极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在现场,装扮华丽的亭子演绎着历史故事,铿锵有力的“天下第一鼓”兰州太平鼓打响永登儿女的精气神威,扮演春官、蛮婆子、瓜娃子的演员们和观众插科打诨、嬉笑怒骂、幽默互动,引得围观群众笑声一片,喝彩声此起彼伏。舞龙斗狮、秧歌、太平鼓、腰鼓、走高高跷、铁芯子、滚灯、划旱船……一系列非遗民俗文化表演精彩纷呈,大家连连叫好,不时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现场,群众的欢声笑语和演出人员的载歌载舞,共同构成了一幅欢天喜地迎新春的幸福画卷。

  永登县社火展演以传承特色民俗文化为重点,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推陈出新,唤醒了铭刻于心的“乡村记忆”,寄托了人民群众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