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主人回老家或去外地 小猫小狗宠物店里过春节
发布时间: 2023-02-02 07:17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春节假期结束,寄养在宠物店和动物医院的小猫小狗、兔子、仓鼠等动物,也结束了它们的“集体生活”,被主人陆续领回家。据了解,春节期间,部分宠物主人因为回老家或去外地,选择将“小可爱”寄养在宠物店或动物医院,这些“小可爱”由此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宠物“年夜饭”也很丰盛

  “我在兰州做生意,3年没有回过老家了,所以今年带孩子去天水和父母一起过了年。腊月二十七,我把猫咪寄养在了宠物店。正月初九回到兰州后,赶快来领我们家‘小可爱’回家。”1月31日,七里河建兰路一家宠物生活店内,陈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宠物店的生活很好,店主准备了‘年夜饭’,特别丰盛,也特别用心,鸡肉汤包、咕噜酱等猫粮让猫咪吃得很开心,看起来很精神,比在家中过节还有意义。”陈女士说。随后,陈女士等几位主人陆续从店内领走了寄养的宠物。

  该店店主告诉记者,腊月二十三小年过后,宠物店就开始忙碌起来,给小猫小狗修剪和洗澡美容的比较多,他们从早上9时一直要忙到晚上9时才能收工。腊月二十六以后,寄养宠物的顾客越来越多。今年春节期间,有20多只宠物在店内寄养。

  寄养猫咪80元一天

  记者在城关区一家宠物店看到,宠物洗澡、美容、护理等项目都明码标价,一目了然。“寄养猫咪80元一天,大狗100元一天,小狗65元一天,基本都是这个价。”店主说。

  记者在七里河区一家宠物旗舰店采访时看到,美容师正在给一只寄养的猫咪梳毛护理,店内打扫得干干净净,笼中猫咪和小狗精神抖擞,兔子、仓鼠等动物也很招人喜爱。店长张女士说,宠物一般一个月需要剪一次毛,并要洗澡和美容。因为年前大部分市民对宠物已经做过护理,目前店内基本停止了这项业务,美容业务正月十五后再开始接单,现在主要以出售猫粮、狗粮等宠物产品为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区大部分宠物店已经开业,但仍有个别店还在闭店休息当中。

  大鱼大肉让宠物吃出了病

  记者在动物医院采访得知,新春佳节,一部分主人给宠物吃大鱼大肉,并且进食过量,不少宠物因此生病了。对此,七里河区伴侣宠物诊所张店长提醒:“只要是人得的病,动物也会得。不提倡给宠物喂人吃的食品,尤其是油腻食物,因为这样宠物很容易生病。建议给宠物吃专用的猫粮狗粮,当然也可以做些清淡的食物,不要放油盐,用水煮即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苏晓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