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生态榆中
特色种植富农家
发布时间: 2023-02-02 07:2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正月初十,记者来到了榆中县小康营乡洪亮营村,看看这里的种植大棚。与室外零下10℃景象不同的是,大棚内一片绿意盎然、春暖花开。

  在榆中农博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间,果农们将暖棚上的保温被掀起,让里面的果树充分享受阳光。大棚里,一行行油桃树、樱桃树长势茂盛、花香怡人,大家正忙着人工授粉、疏花、除草。“我们种植的果树以反季节类型为主,包括油桃、樱桃等,目前大棚的面积有20余亩,亩均收益在万元以上。今年打算多出去学习,考虑再引进新的品种,扩大种植规模,能够带动周边村民就业,提高收入,让村民们的日子更加红火。”合作社负责人丁芳霞介绍。

  附近的草莓种植大棚里,草莓正茁壮地生长着,三五成群的果农采摘着鲜红的果实,过往采摘的汽车喇叭声和果农的欢笑声交织一起,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今年种植了四个大棚,长势挺好的。现采摘的草莓口感甜润,希望以后更多的人能来采摘,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日子也就越过越好,就像草莓一样红红火火、甜甜蜜蜜。”种植户樊玉芬喜悦地说。

  榆中县小康营乡党委书记张军卫告诉记者,通过挖掘当地优势资源,在政府的引导下,给予农民技术指导和资金扶持,着力发展本地特色种植产业,大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了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严洁琼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