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新春走基层】社区服务“零距离”居民生活更温馨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08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1日消息 1月31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利西路社区聚焦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将社区居民个性化服务需求与社区服务事项有机融合,全力打造服务功能完善、治安秩序良好、居住环境和谐的温馨社区。

  聚焦资源整合

  实现共驻共建共享“零障碍”

  春节前,福利西路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兰州沃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利东路第三小学、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共同开展“双报到、党员行,除积冰、暖民心”活动,来自各成员单位的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手持各种工具,对辖区有机厂家属院高阀16号楼周边的积冰进行了彻底铲除。

  福利西路社区按照“事情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文明共创、活动共办”的原则,充分发挥社区社工委职能,及时召开协商议事会议,研究解决社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严格落实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组织辖区核心成员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慰问、卫生整治等形式多样的共驻共建活动,推动报到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共驻共建“零障碍”。

  织密管理网格

  实现社情民意“零盲点”

  春节前,福利西路社区成功调解了一起由房屋买卖引发的合同问题。2017年4月,甲方杨先生、刘女士将福西1006-902室房屋转卖于张女士,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事后,双方因房屋产权过户费用等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故此双方到社区请求调解。社区调解员在了解事情原委后,查看了证明资料,确认所附清单不是被申请人本人签字,但是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是真实有效的。其后调解员针对申请人户籍不在福西1006-902室的情况与福利路派出所进行核实,确定甲方户口不存在迁移问题。随后在社区调解员推心置腹地劝说下,在法理情相结合的调解下,双方认识到“人以和为贵”的道理,都作出了让步。申请人刘女士当即答应按照二手房屋买卖合同配合其进行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尽快将房屋进行过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