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小区党员阵地在身边】七里河建西东路社区:温馨小区别样暖 老幼融融庆新春
发布时间: 2023-01-27 10:0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卯时一到春入户,兔年来临福满门,祝大家兔年吉祥!”1月25日,在真挚的祝福声中,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小区党员阵地传来了大家热情地鼓掌与欢呼声,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一场由辖区独居老人、青少年、驻守干部及志愿者们参与的别样活动拉开帷幕,在场人员同迎接同欢庆,共度新春佳节。

  一大早,辖区内青少年们搀扶着独居老人朝着小区党员阵地的方向缓缓走来,手里还提着自己为老人们准备的水果等新年礼物。小区党员阵地中,大家同孤寡老人谈心交流,嘘寒问暖,并送上了寄托浓浓心意的新年祝福,让他们享受到阖家团圆的天伦之乐,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孩子们和老人有说有笑,老人对大家的关心连连道谢:“感谢社区时刻都惦记着我,让我春节也不用一人在家看电视了,看着孩子们各个都健健康康地比什么都好。”老人边说边握着孩子们的手,欢乐的气氛里,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我们给大家拜年了!”几名驻守干部在小区党员阵地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随后驻守干部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在平日生活中注意饮食、保重身体,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都可以联系驻守干部。“感谢社区、感谢小区党员阵地提供这样的好机会,能让独居老人和青少年们同享新年气氛,搭建大家之间的‘连心桥’。”驻守干部代表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掌声更加热烈。同时,孩子们还向老人们表演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新年节目,看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听着孩子们动听的歌声,老人们满脸的笑容也是更加灿烂。

  “大家先别急着回家,新年活动还没结束,今天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惊喜,大家随我来。”大家带着疑惑又带着期待,跟随着驻守干部的脚步前往下一个活动,不远处的街道上,四五个人站成一排,原来是辖区共驻共建单位极地海洋世界为大家新年送祝福,邀请参与活动的各位一同畅游这片蓝色的神奇世界。

  老人都是第一次来海洋馆,整个游览过程都兴致勃勃,志愿者和海洋馆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和耐心地讲解。大家相继游览特色鲜明的主题区,体验了各种海洋动物的奇特,欣赏到精彩的海洋动物表演,欢乐的笑容也一直停留在大家脸庞。参与活动的独居老人王奶奶感动地说:“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我平日里一个人生活,外出也不方便。今天你们带着我出来散散心,真的让我觉得这个年过得都不一样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其乐融融的老幼同聚过新年活动中,孩子们也收获了很多。“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回家后我写日记又有了新题材,我相信我参与过了也会写得更好。”住在建西花园的小学生林同学说道。“我觉得这是这个春节里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天了。”另一位王同学说道。

  社区书记李梅向记者介绍道,在今年整个春节期间小区党员阵地还将开展共度春节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多项活动把大家聚起来,也让小区党员阵地的人气旺起来。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对身边这一服务平台有更多的了解,今后不管有什么事都愿意来小区党员阵地说一说、聊一聊。而小区党员阵地也将聚合多方力量,为大家做好服务,解决好居民身边的每一件“关键小事”,让小区党员阵地真正成为大家身边的暖心阵地、服务阵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