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安宁区多部门联动减少灾害损失
发布时间: 2023-01-15 10:30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15日消息 1月13日记者从安宁区获悉,为应对寒潮天气,安宁区周密部署,多部门联动应对冰冻灾害,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力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安宁区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特别是工信、交通、应急、供电、供水、供热、供气、通讯、消防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要扎实最好保障工作。着力抓好农业农村防寒防冻。针对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镇和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防寒、防雪、防冻等保温措施。

  同时,该区加强道路巡逻和公路设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做好冰冻雨雪天气道路抢通保通,保障春运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加强市场监测和物资保供,满足群众春节期间需求。依托社工委机制,组织驻守干部走访排摸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城乡低保等困难群体的防寒避寒,协同民政部门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实时监测医院医疗资源使用和储备情况,有效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及时向社会公众广泛发布预警信息。此外,安宁区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随时应对处置险情灾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通讯员杨璐孙志杰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