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生态榆中
榆中县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 2023-01-09 07:3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9日消息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榆中县民政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连日来,兵分多路奔赴各乡镇,紧盯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进村入户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近期来,榆中县民政局与全县18个乡镇对辖区内已脱贫人口、低收入群体、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支出骤增户等重点对象,开展了全面监测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实施救助。同时,各乡镇采取实地入户、线上访问等多种方式,逐村、逐户、逐人全面掌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孤儿等基本生活状况及救助需求。

  据了解,民政局还及时公开社会救助热线,安排专人接听解答,高效受理和回应群众诉求。通过“印发一批宣传资料、群发一批短信告知、开设一批宣传专栏、入户一批现场解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申请救助,已落实1225户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89.3万元。

  “目前,已发放取暖补贴182万元、临时物价补贴150万元,为农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采购取暖煤炭1378吨,购买棉衣、被褥等过冬衣物共1432套。提前发放了2023年1至3月份全县城乡低保金1259万元、特困供养金331万元。

  (又讯)年终将至,温暖先行。近日,市民政局在榆中县马坡乡旋马滩村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中,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吕在川、钱宝珍等困难群众家中,为老人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关切询问了他们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具体生活困难。并在村委会为其他18户困难生活群众发放了价值4000多元的米面油“爱心包”,为村委会赠送价值1200多元的方便面20箱,让温暖阵阵浸润人心。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岳钧严洁琼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