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永登县2023年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3-01-06 07:4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6日消息 1月5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永登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23年,永登县政府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受益、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重点,为全县人民兴办十件实事,涉及农业农村、教育、环保、养老、城建等诸多领域,旨在不断提高全县人民幸福感。

  实施庄浪河县城段综合治理提升项目,完成河道生态修复、全民健身中心改造、生态步行桥及滨河慢行绿岸工程。

  实施城区供水水处理设施改扩建工程。

  完成永登县污水处理中心提标改造项目。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4个40栋,惠及住户1711户。

  实施永登七中综合楼项目,改造提升学校体育运动场5所,北城区幼儿园、西城区幼儿园实现秋季招生。

  启动建设S233线民乐至连城段维修改造工程,硬化自然村组道路40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2座。

  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配套渠道120公里、输水管道80公里、田间道路40公里。

  实施农村冬季取暖热源清洁化改造3200户。

  建成永登县综合性养老院,启动建设殡葬服务设施项目。

  设立奖励基金,对新入库的规上企业和新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奖励1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