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扫黑除恶】马某某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开庭
发布时间: 2023-01-06 07:4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日前,西固区法院依法对西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某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这是扫黑除恶斗争转入常态化后,西固区法院公开审理的第三批涉黑涉恶案件,也是对黑恶势力的又一记重拳。

  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西固区法院召开庭前部署会议,对庭审中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上级法院对本次庭审高度关注,在庭审程序、警务安保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指导和支持。

  庭审中,公诉机关依法对马某某等14名被告人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和敲诈勒索罪的行为进行指控并当庭出示了大量的证据。合议庭紧紧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展开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围绕定罪量刑、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庭审全程井然有序,法庭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庭审持续了3天,办案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被告人家属等30余人旁听了法庭审理,案件将于近日择期宣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