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1-27 11:40 稿源: 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   编辑:刘明德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职责

  根据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划归市委宣传部管理的通知》兰机编字(2003)2号文件规定,市委讲师团主要职责为:参与研究制定全市干部理论教育工作方案、规划;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形势政策的宣传、讲解、辅导活动;组织同级单位、县(区)开展重大理论研讨、交流活动;组织、协调社会科学研究单位和实际工作单位的专家、学者、领导开展宣传、教育、辅导工作负责干部理论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的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基层理论骨干,“学习强国”兰州学习平台建设、推广、管理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为参公事业单位,处级建制。

  2、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兰机编字[2019]51号文件通知,市委讲师团编制数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干部编制8人。下设处室为办公室,2021年底实有在职人员5人(其中县级2名,科级3名),退休3人,单位无工勤人员,单位无公务用车。

  三、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23.52万元,较上年减少33.30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55.95万元。明细如下:

  工资福利(统发)36.41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3.03万元,养老保险6.13万元,医疗保险5.69万元,工伤保险0.08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4.60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1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8.97万元。明细如下: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0万元,公用经费1.61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08万元,退休公用0.15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0.35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0.56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5.02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64.92万元,较上年增加14.1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1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58.60万元:较上年增减少47.4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学习强国项目减少46.0万元,印刷费减少1.40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单位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58.60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1、理论宣讲工作经费:20万元;2、学习强国稿件推送经费:30万元;3、专项业务类-印刷费:8.60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58.60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具体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0万元。

  2、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0万元。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万元,其中本级支出3.39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0元,公用经费1.61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08万元,退休公用0.15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0.3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6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1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8.6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印刷费:8.6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18.83万元,累计折旧14.9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88万元。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按照市财政局有关文件要求,我单位积极安排部署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对2021年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规范了工作内容,确保绩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在年初设定绩效目标的基础上,全年分时段对绩效目标执行情况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财政支出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学习强国项目由主管部门实施),涉及财政支出30万元。2021年本部门纳入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2021年我单位加大预算绩效监管力度,及时进行预算绩效运行纠偏调整,保证资金的安全和项目的正常运行。理论宣讲工作经费20万元,印刷费项目10万元进行预算绩效监控,监控金额为30万元,截止12月底实际执行30万元,执行进度达到100%,执行情况良好。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2021年我单位项目资金从预算到资金支付层层把关,严格按照主管部门和单位预算进行项目支出和整体支出,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过部务会会议研究,所有项目严格按照项目申报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日常监督,依据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无截留、挪用等现象。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目前我单位所开展的绩效评价工作绝大多数仅是针对项目支出开展,或者虽然对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工作,但是绩效评价的结果没有被充分的运用,下一步将加强对绩效评价的运用,对部门整体支出进行评价时,要综合部门预算的预期目标与投入后的目标完成程度进行比对,分析目标实现情况,从而确定整体支出绩效,考量项目资金的到位情况,有否按规定使用资金,是否存在移用、挪用等情况,以及项目资金在指定用途中取得的成效等。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我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资金58.60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3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涉及财政支出58.6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1、2022年单位预算明细表(公开套表)

  2、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

  2022年1月24日

稿源: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