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市与白银市、临夏州、武威市签订合作协议 将联防联控黄河流域跨界河流
发布时间: 2021-01-27 07:2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27日消息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市级河流(黄河兰州段、湟水兰州段、大通河兰州段、庄浪河兰州段)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统筹推进上下游、左右岸城市河湖生态保护联动共治、齐抓共管,近期,兰州分别与白银市、临夏州、武威市签订了《兰州-白银黄河干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兰州-临夏黄河干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兰州-临夏湟水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兰州-武威庄浪河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兰州-武威大通河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签订后,兰州市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机制已基本覆盖境内所有市级河流。

  据了解,《合作协议》对兰州市市级河流(黄河兰州段、湟水兰州段、庄浪河兰州段、大通河兰州段)上下游、左右岸联合巡查、信息共享、问题共治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合作双方就建立跨界河流汛期和枯水期突发环境事件联动机制、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协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定期开展联合会商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兰州市将把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运行作为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全方位深化强化跨界河流的管理保护力度,全身心抓实抓细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各项工作,将治水管水责任进一步落到实处,为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作出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艳玲)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