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七里河区“宪法宣传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0-12-01 07:0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2月1日消息 11月30日,建兰路步行街上格外热闹,来自七里河区司法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民法典,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这是七里河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大型宣传活动的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周活动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七里河区司法局、七里河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建兰路街道办事处、七里河区法学会承办,全区多家单位部门以及15个乡镇(街道)普法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当天的活动设置咨询台和专题展板展区,区司法局、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禁毒办等15家单位部门围绕“12·4”宪法宣传主题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各自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构建“法治市集”大力宣传,营造声势,突出宪法宣传活动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在现场积极开展禁毒、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疫情防控、精准脱贫、志愿服务等咨询服务。活动主办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与宣传品3000余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展出各类法治宣传展板200多平方米,悬挂宣传条幅80米。

  记者了解到,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七里河区还将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以“法律八进”为载体,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对照各自目标任务,认真部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组织宪法学习网上讲座、在线访谈、网络展播等,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H5、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法治宣传教育以不同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