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04 07:3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4日消息 7月3日上午,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前,锣鼓喧天,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等省、市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陇上珍馐汇聚本届博览会

  一大早,事先得到消息的市民就把博览会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热闹极了。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我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小吃都汇集在这里,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既全面展示甘肃特色美食、甘肃美食文化创新成果,引导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品质消费,又让消费者方便地品尝到正宗陇味美食,尽享舌尖上的盛宴。

  “上周看报纸知道了今天美食节要开幕,我早早地就来广场上等着了。”家住在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得知本届博览会既有各式各样的陇上名小吃,也有各地的风味特色菜,还有厨艺大比拼,他一早就来到博览会的开幕式现场,一饱眼福和口福。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组织百人厨艺方阵、气球切肉丝、独轮车刀削面、多人组合锤肉等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据了解,此次美食博览会汇聚甘肃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小吃、名师”全方位地展现甘肃特色美食、甘肃美食文化创新成果。

  厨艺展示让观众大饱眼福

  “嘿!哈……”这声音的来源可不是中国功夫武术的表演者,而是新东方厨艺学校礼仪队200人厨艺方阵表演现场,只见他们娴熟地掂着勺,勺里装的是平日厨师们用来练手的沙子,随着厨师手腕的抖动,沙子仿佛有了生命一般,上下翻飞着、跃动着,很是养眼。据介绍,“陇上美食博览会”由各地参展餐饮企业分别展示和表演地方特色的美食制作工艺。

  除此之外,本届美食节汇聚各种活动,其中有甘肃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吃及名师大师作品”展示;甘肃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吃、名师”评选、兰州旅游餐饮名店、兰州名小吃”宣传网络投票评选活动等等。尽显精品陇菜百花争艳的地方特色美食,体现陇菜协会发布的“陇菜十八系、二十四名宴、三十二名锅、五十六名吃”的陇菜体系框架。现场发布兰州牛肉面官宣歌曲据介绍,为确保本次美食博览会食材地道、风味正宗,各地州推荐的地标名品精中选优,挑选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材健康的地方品牌餐饮企业参展,用最传统的工艺,绿色环保的地方食材,经过现场加工烹制,原汁原味呈上精品陇菜和陇味地方特色小吃,让兰州食客尽享陇菜美食,满足兰州市民的味蕾需求。

  当天的博览会还举行“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微电影和《有一个兰州》兰州牛肉拉面歌曲首发活动。美食博览会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促进各地饮食文化融合交流合作,展现民俗风情,展示甘肃各市州城市风采,为兰洽会助力添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安娜石雨涵费勇玮)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